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启动

时间:2015-06-26 15:13:24 点击:
来源: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6月25日上午,南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启动暨中国—东盟(南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揭牌仪式在南宁保税物流中心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市长周红波、副市长眭国华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张晓钦宣布南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并为中国—东盟(南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揭牌。

今年6月初国务院召开政府常务会提出,要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用“互联网+外贸”实现优进优出,有利于扩大消费、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5月28日,全区服务发展大会在南宁召开。会议要求,到2017年打造一批业态突出、特色鲜明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要重点发展电子商务等13个新兴产业。南宁市将中国—东盟(南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作为重点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来打造。

近年来,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引进了普洛斯现代电子商务工业仓储中心、禾田信息港等一批重大电子商务项目,开工建设了中国—东盟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全市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度进一步提升。目前,已建成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个、自治区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3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家、自治区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8家,2014年全市重点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409亿元,同比增长28%,有力地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周红波在致辞中说,当前,南宁市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各项建设的关键时期。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和电子商务产业园的正式揭牌,给南宁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带来了难得的重大历史机遇。南宁市将进一步完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建好用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积极争取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努力促进更多的、更有实力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企业在南宁集聚。同时,南宁市将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试点为突破口,不断完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政策,积极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深化跨境电子商务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水平,努力将中国—东盟(南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成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聚集区和示范区。

据介绍,南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主要内容包括: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政府公共服务平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企业服务平台,其中通关服务平台和政府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业主为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管理委员会;企业服务平台业主为广西大白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宁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的便捷通关,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时效,为跨境电商企业报关报检提供一站式服务。

此外,项目还新建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仓,把南宁保税物流中心打造成为“跨境电子商务监管园区”,不仅在功能方面弥补原先跨境电商海关监管通关要求的不足,而且将对优化跨境电商服务链、数据链和监管链发挥重要作用。

联盟微信二维码 文章下.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