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打造电子商务“众创空间”

时间:2015-06-18 09:38:55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通过搭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跨境贸易营销服务平台、跨境贸易物流服务平台等,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一个电子商务领域的“众创空间”,并迎来了首批创业者的签约入驻。创业者入驻后,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还将为创客们量身制定优惠政策,助力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6月12日,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国际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迎来了首批创业者的签约入驻。首批入驻的20家创业团队带着农村电商、电子科技等项目“拎包入驻”孵化园,为园区集聚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活力。据了解,由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铁路物流园打造的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通过搭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跨境贸易营销服务平台、跨境贸易物流服务平台等,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一个电子商务领域的“众创空间”,点燃他们的创业人生。

20家创业团队签约

拎包入驻“新家”

“我们团队是做科技服务,现在主要想在物流园这边发展客户。看到这里的发展环境好,是一个不错的创业平台。”当日上午9点,刚从市城区赶到物流港的创业者蒋高辉,在听取了创业孵化园工作人员情况介绍后,爽快地签下入驻协议。蒋高辉告诉记者,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他得知物流园可以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一个创业孵化平台,于是在和团队商量后,便向园区提出了创业申请。

短短半个小时,签约现场陆续共有20家创业团队与创业孵化园园完成了签约协议。随即,在工作人员地带领下,记者跟随创业者参观了国际商务孵化园创业大厅。记者在现场看到,宽敞整洁的大厅里,设有咨询平台、公共会议室、创业咖啡、孵化器办公室等,一旁的公共服务场所内还配备办公桌椅、电脑、空调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企业为我们想的很周到,想到马上能和其他创业者在这里办公,心里充满了期待。”看到物流园孵化园的整体环境,创业者汤德巾高兴地说。

创业孵化园负责人黄海介绍说:“这里的硬件办公、软件办公都是我们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就是希望他们在这个空间进行项目创意交流,形成一个创业孵化和产业发展的并举的局面。”

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物流园国际商务电子孵化园采用企业化运作的商业模式,通过努力搭建创业平台,为创业者免费提供智力层面、金融层面的服务。目前,国际电商创业孵化园一期先行建设了创业苗圃基地,现已投入试营运。同时,孵化园软件设施正在加快服务平台、资源平台、智库平台的搭建,并与澳洲、日本等国的供货商达成供货意向。

量身定制优惠政策

为创业者打开便捷之门

创业者入驻孵化园,如何为他们的创业项目搭建成长“绿色通道”,激发创业者市场活力?对此,黄海表示,孵化园将实施“创业培训计划”“创业苗圃计划”“人才种子计划”三个具体保障计划来推进创业者项目的落地。同时,凡是入驻该孵化园创业的创业人员,均可享受三年免租的办公场地及基础办公设备;符合国际电子商务的项目将终身免费。此外,孵化园建立的专业服务体系,可为入驻者提供政策咨询、人力资源、会计事务、法律事务、证照代办等服务;孵化园与创客360合作,提供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为创客提供智力、资金、资源等方面的帮扶。

在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平台,凡有意愿的创业者均可到园区现场咨询或提交入驻申请,目前孵化园正面向全社会广泛募集入驻项目。据悉,创业者入驻后,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还将量身定制为创业者提供优惠政策:对于有贷款需求的创业者,可申请贴息贷款及借款,18—40岁的青年人还可在团区委的指导和努力争取下,积极向团省委申报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申报成功后,该计划可向创业者提供3-10万元免息、免担保的创业启动资金贷款。

联盟微信二维码 文章下.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