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宁市首个“邮政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站”正式投入运营

时间:2015-05-28 13:17:19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首个“邮政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正式投入运营。该服务站与湟源县和平乡邮政所同台经营,在办理邮政普遍服务业务的基础上叠加了“邮掌柜”、网上代购、助农取款、代售票务、代缴话费等业务,便利农村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

此前,西宁市邮政管理局和市商务局综合考虑全市农村邮政服务现状、人员设施配备及周边环境等因素,在乡政府的支持下,支持市邮政分公司自主探索创新邮政服务“三农”、服务民生模式。该服务站以各大知名电商为主体代购平台,以物流配送为核心,叠加邮政服务,可通过邮乐网销售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创新“邮政+电商”新模式。

西宁邮政管理局表示,邮政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充分发挥邮政企业点多、面广、线长的网络优势,进一步开启了农村电子商务和邮政服务的有益尝试,是积极参与市场竞争、适应“快递下乡”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将积极引导市邮政企业及时总结和运用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运营的成功经验,以点带面,逐步推广至各个农村邮政普遍服务网点。同时,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多方挖掘当地特色特产,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和拓展邮政服务种类,推动邮政服务与电子商务的深度融合。

联盟微信二维码 文章下.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