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单位 > 正文

派费调整,你还一筹莫展吗?

时间:2018-08-12 09:02:51 点击:
来源:双壹咨询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441.jpg

在众多快递企业时刻记挂并为之焦头烂额的事项中,2019年的“派费下调政策”绝对能够拔得头筹。快递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快递总部出台下调派费政策,一方面是为了抢占更高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平衡各个网点的收支利润。对于多数网点来说,都是派件大于收件,派费是影响生存至关重要的因素,哪怕只是一毛钱的差异,都有可能对网点的生存产生重要影响。目前派费下调对网点产生的影响主要有以下两点:

一、 派费下调导致网点利润变薄,从而打击网点老板经营信心

双壹调研中了解到,部分网点老板对派费下调政策直言“网点不好做,想要转行。”“压力大,在考虑要不要继续坚持。”双壹调研发现,“总部降低网点派费,而网点却不敢给快递员降费”是一个普遍现象,由此导致网点将原先微薄的利润压到极致,繁重的派件量加上没有钱请更多的人,长此以往的恶性循环对许多没有转型成功的网点是一个重大打击。除此之外,派费下调导致快递员不稳定,许多快递员直言“赚钱比以前更少,实在没法干下去。”,甚至不乏有人转行。网点留不住快递员,就直接面临快件挤压被罚款的风险。

35.jpg

二、 派费下调导致网点服务质量无法保证

受人员和快件数量影响,出现快件派不出去的情况,产生大量的积压和延误,相对应的罚款随之而来,形成恶性循环,这也成为网点管理者的心病。

因此,如何应对派费下调政策,成为了网点管理者当务之急的工作。事实上,派费下调政策的产生,对于任何各家快递公司而言,都是巨大的挑战。

然而,在调整的大环境下,我们更需要深度思考,为什么即便面临重重困难,各家快递公司总部依旧坚定执行派费调整?这一动作的背后是行业怎样的发展现状?快递末端网点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在双壹的调研走访中,我们发现面临同样的压力,部分老板选择抱怨,让自己处在危险边缘;部分老板还在观望,犹豫何时踏出改革的第一步;部分网点表示能接受调整,并且在寻求应对策略,走向积极发展之路。

在变革中,如何应对政策、把握机会?如何紧跟快递行业发展?这是每一位网点管理者需要迫切思考的问题。支撑深入思考的是学习,而比学习更重要的是,找到正确的方向、合适的“引路人”!

基于当前各家快递企业下调派费的背景下,双壹通过大量的网点调研和实践,针对派费调整政策精心研发了一门王牌课程——《派费下调背景下网点的应对策略》,手把手教您如何在这场艰难的“价格之战”中取得胜利!联系双壹,给自己一个提升的机会,给网点一个转型升级的契机!

双壹咨询将于8月17-18日,启动郑州站【2019中国快递网点管理效能提升培训·郑州】(点击查看详情),欢迎各位网点老板参加。

cf1c0e44deb741268aabdefe450bc354.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派费调整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