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数据统计 > 正文

阿里云瞄准P2P行业 数据备份防平台跑路

时间:2015-01-21 09:50:22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一直宣称不插手P2P业务的阿里巴巴宣布金融云微金融专区正式上线,面向P2P、众筹等小微金融企业提供定制化云计算服务。阿里云方面表示,将会用自己的方式推动P2P网贷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11月,在国内超过1540家平台中,有近165家平台受过黑客攻击,出现系统瘫痪、数据被恶意篡改、资金丢失等等问题。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平台在遭受攻击之后,容易使投资人恐慌,产生集中挤兑,间接导致平台“死亡”。阿里云正是以此为切入口,主打网贷安全牌。
 
  当然,在阿里云向网贷平台提供服务中,最大亮点是在服务协议中增加一条关于数据备份的条款。对于该条款,阿里云金融事业部总监徐敏如是解释,“假如说有一天你(平台)跑路了,这个时候我们会配合公安局,把这个数据提供给公安局,但这数据阿里云是不会看的,它的拥有权是不属于阿里云的。”据了解,在目前已发生的网贷平台跑路事件中,跑路平台通常会将数据删除,人为造成投资人维权困难,而缺乏证据则成为公安查案最大的阻碍。无疑,阿里云这一措施有效的防范了平台恶意删除数据行为。从某种意义说,阿里云此举也为加盟者提供了信用背书。
 
  盈灿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出现的问题平台达到275家,这一数据在2013年只有76家。在问题平台陡增的情况下,业内普遍对阿里云此举措乐见其成。盈灿集团副总裁、网贷之家CEO石鹏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是认真做事的平台,的确不是骗子平台,那么对这类平台来说是可以认可这种方案,这样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好的事情。那些诈骗类的平台,不敢再去接这样的服务了。”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