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观点 > 正文

黄郎阳:B2C电商提升物流体验的闭环管理

时间:2015-05-08 11:08:35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4月23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大会在杭州龙禧福朋喜来登酒店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名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本届协同发展大会。

001.jpg

杭州悠可化妆品有限公司COO 黄郎阳

黄总在会议中提到:化妆品公司我们做了很多的大牌,基本上在天猫高端的品牌都是我们做。什么都做,天猫是我们最大的平台,京东也是我们的客户。物流体验是电商一个重要的环节。今天我听了好多的嘉宾在讲,说物流要讲准时,要做得好,但事实上中国的物流环节还有很多的问题。管理客户的体验,我们要亚马逊里面,我们知道,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你怎么发现问题,然后跟客户讲得好。一个包裹可能提货运力不足,然后飞机爆炸了,车爆炸了都发生过,然后派送,派送派丢了。然后问题就是说,怎么发出这些包裹?

一个图一点一点很多东西,分来是图表,分析分析分析。有一些比较的晚,我们的大数据找的是什么?我们找到尾巴的。大数据怎么找?很简单。这个我不知道搞得这么复杂,本来很简单的问题,就是是双十一的时候,我拍的一张照片。这个是我们竞争对手的包裹。我们作了一个异常跟进界面。但是我不满足?为什么不满足?包裹不能更早被发现吗?然后为什么我这个包裹之后还要发他呢?我们希望提前预警,从揽件、运送、派送,一般都是3天收货,这是正常的牵手。超时包裹就是说可能在不同区域的时候在卖,可能在前面卖,可能在中间卖,反正就是超过了72小时,所以我们说是超时包裹。大数据的方法通过刚才说的通过复杂的计算,算出可能在后面84个小时告诉我们这个包裹有问题了,这个是大数据的作用。所以我们用了一些新的工具,这个工具叫千里眼。第二个问题,我们是多个包裹,我们可以批量处理,这个完全用客服的心态,这个是我们第二个能做的东西。

一个“不幸”的包裹,这个是异常的报告。我们经过反馈,由千里眼反馈出来的问题,我们去调整,我们怎么去发快递,怎么调整?因为我们有系统。我们这个是无限级的,有些快递公司是很可爱的,他们会说,我的程序能到,不是程序不能到。无限级的一个递子库,让我们把这些问题反馈回去,让我们避免发这个快递。

效果如何呢?我们看这个服务的数据,这个是真实的数据,昨天我还特意问了我团队,这个数据是真的吗?快递服务态度差是0%。你可以看到各种数据都有明显的提升。

今天我要讲这么多了,非常感谢各位。

联盟微信二维码 文章下.jpg

关键字: 电商,物流,B2C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